P6090044.JPG                 

Not Your Typical Dragon

文: Dan Bar-el

圖: Tim Bowers

 

這本書是因為畫風而借回家(就是那隻可愛的小龍啊)

借回家後,驚豔於他的故事內容

 

這是一本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故事~

相信自己,與眾不同未必不好啊~

 

 

在Crispin這隻主角7歲生日前

龍爸爸跟Crispin說,我們家族都會噴火,明天你要7歲了...你就要會噴火了~~

於是這隻小龍就幻想著,明天過後,他可以噴出火後能做的各種事情...

但是...

到了生日這天

 

爸媽請他噴火點蠟燭時....

P6090047.JPG

沒想到...噴出一堆奶油 (whipped cream)

他的爸媽非常擔心..他的姊姊在旁邊說...我最喜歡奶油了~~

 

隔天,龍爸媽急急忙忙地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問: 是怎麼回事

Crispin一回答,沒噴出火倒是噴出一堆OK蹦

護士卻在旁高興地回答...我們剛好缺OK蹦

P6100058.JPG

於是醫生開了處方給Crispin回家吃..

 

然後,放學後,他參加了噴火訓練營

教練叫他噴火....

Crispin自信地往前一站,感覺藥效好像發作了,努力一吐

結果......

P6090048.JPG

噴出一堆棉花糖..

教練大吼...龍是噴火的!!!對不對,同學們!!

結果同學都忙著找樹枝要烤棉花糖~

Crispin好難過...我一定不是一隻真的龍

他難過得離家出走了....

 

結果在洞穴遇到一位瘦瘦的武士

這位武士的爸爸要他一定要跟一隻噴火的龍打上一架

結果

Crispin張開嘴,卻噴出一堆泡泡...

武士嚇了一跳,問: 龍不是都噴火的嗎?

Crispin搖搖頭...我不是你指的那種典型的龍

 

結果,武士和Crispin一起從那本"Knight Training 101"中去找方法去幫助Crispin噴火

 

方法一:

吃辣咖哩(spicy curry)、熱辣椒(scorching chili)、辣到發泡的莎莎醬(blistering salsa)

P6090050.JPG

結果噴出一堆彩帶 (至少顏色對了)..繼續試

 

方法二:

態度不對,要看起來很兇狠

結果...

 P6090051.JPG

噴出一堆泰迪熊

 

方法三:

一定是壓力太大..先幻想到海邊度假...然後想像有一堆武士要攻擊你

結果

P6090052.JPG

噴出一堆海灘球...

 

最後他們放棄..天也黑了

Crispin想回家,武士也好喜歡這隻小龍,就送他回家

 

結果沒想到,武士的爸爸跑來...問他說:你怎麼跟噴火龍在一起

武士回答說..他是我的朋友,而且他不會噴火

武士的爸爸大笑說: 不會噴火的龍,這是我聽過最蠢的事了!

這下惹得Crispin的爸爸生氣了~~

我兒子不蠢...也許他不會噴火,但我絕對會

 

 

結果沒想到..這一噴火,卻停不下來

大家都知道怎麼噴火,卻沒有龍知道怎麼停火

P6090055.JPG

就在這時,Crispin感覺肚子癢癢的,肚子一陣咕嚕咕嚕

張開嘴...火沒出來

P6090056.JPG

噴出一堆水..救了他的家、也救了武士的爸爸

 

隔年生日

所有的朋友都來參加Crispin的派對,

Crispin張著嘴,噴的不是火,而是音樂

一位老叔叔對著Crispin的爸爸說:

你兒子,他不是典型的龍,對吧!

爸爸驕傲回答,不,他是最特別的龍!!

 

我家兩隻聽了一直哈哈大笑

(雖然,我覺得妹妹是因為哥哥笑才跟著笑)

這真是一本可愛,又發人省思的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