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90145

最近發現,在送孩子去幼稚園的路上

邊坐車聽英文的音樂,既沒壓力,小孩也很容易朗朗上口

當初發現,是因為妹妹上Gymbree的課程

Gymbree送了一片,英文童謠的CD

結果才聽1周,鈞鈞妞妞都會唱了...

結果我就放膽亂放...

缺點就是,兩個很愛吵架...每次要聽的都不一樣

每日短短10分鐘車程~~就可以聽個3~4首歌

這比當初,我在家放鵝媽媽英文童謠好多了 (鈞鈞每次都叫我關起來)

因為車上是跑不了的地方啊!!

 

而這本Cindy Moo

則是 "The cow jump over the moon"

這個童謠衍生而來的繪本

雖然我當初也是誤打誤撞借了這本

然後湊巧又是在聽了這首歌後,隨手拿起來念給他們聽

聽了之後,再聽這首歌,會有畫面..也會有共鳴

 

 

P8090146

這首童謠..放給孩子聽的時候...鈞問我甚麼意思

我照字面翻譯...說實在的超無厘頭的!!

結果上維基百科一查..寫得漏漏長...最後一句"non-sense" 點醒我夢中人啊!!

就是一首亂唱的童謠

(聽說~我也是亂唱界的高手,不知200年後有沒有人會記得我亂唱的歌呢?)

 

主角就是這隻Cindy Moo

她聽到農場主人小孩在唱著這首童謠

到底怎樣可以跳過月亮呢?

P8090147

P8090148

她嘗試原地跳...卻落得失敗摔跤

結果隔天他抬頭看到山丘上的月亮

P8090149

P8090150  

於上她嘗試要跑到山丘上,跳過月亮...卻發現不可能~~

農場上的牛都在勸她放棄~ 牛是不可能跳過月亮的!!!

 

結果在下過大雨的晚上後

發現地上的水窪有月亮的倒影!!

靈機一動!!

P8090151

各位看官~~ 請問你也靈機一動地想出來了嗎??

 

礙於...智慧財產權~~ 不敢說出答案!! 趕快去圖書館借來共讀吧!!

 

勇於嘗試、不放棄的精神的確需要天生氣質及後天培養

如果沒有天生氣質(像是鈞鈞),就只好向我一樣...一直用繪本暗示

沒有人可以一次就成功 (有也是運氣好)

不斷的嘗試及失敗...才會有成功的一天啊!!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catch的這個中心思想拉

至少下次聽到這首童謠...應該會想到這隻不斷嘗試的Cindy Mo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