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2_1.jpg

還記得上次看了Mostly Ghostly之後對於R. L. Stine的Goosebumps有興趣的話嗎?.... 

(大概只有自己記得~~)

終於鼓起勇氣拿起來看了!!!

 

感想是~

R. L. Stine真的是在童書界獨樹一格

但.......我不相信"兒童"敢看啦~~~

(倒是那種很喜歡自己嚇自己的青少年可以試試)

 

尤其我翻開的第一本

Night of the Living Dummy

馬上回想起小時候流行的一部恐怖電影: 鬼娃娃恰吉

但是又沒有到血腥的地步

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姊妹

其中的Lindy先在垃圾堆中撿到一個娃娃

於是利用這個娃娃開始練習"腹語" (Ventriloquism)

沒想到大受歡迎~

可以賺到零用錢,又可以讓喜歡的男生看過來~

於是妹妹Kris不服氣,要爸媽再弄一個娃娃~

結果沒想到爸爸還真弄到一個娃娃給Kris

在兩姊妹競爭誰比較厲害的同時

一些詭異的事情在發生

兩姊妹想要跟媽媽說,覺得不對勁

譬如說,娃娃會在半夜移位,娃娃會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們

但媽媽認為這些只是姊妹之間的鬥爭

讓我正覺得,家長怎麼這麼不把小孩的話當一回事時~

作者又來一筆,讓你真的認為這些真的只是姊妹之間的惡作劇

結果又峰迴路轉

鄰居造訪,Kris不由自主地說了一段不是她本意的話

甚至在受邀表演時,發生令人尷尬害怕的事情.....

在書中的最後一段,姊妹與娃娃們之間的打鬥,讓故事進入最高潮~~

我腦袋中的畫面是直接升級鬼娃娃恰吉的畫面

但作者把恐怖程度下修,沒有血腥畫面,

每次正覺得大人終於來幫忙了

結果娃娃又回復原狀

那種好希望救星來,又跑掉的刺激、緊張感 

(我覺得,膽小的小孩還是不要看比較好,免得以為床邊的娃娃都這麼邪惡~)

而且結局預留伏筆,沒有完結,停留在故事待續的感覺~

更讓懸疑感停在最高點!!!

可以說是我看了這3本Goosebumps,恐怖最高級的一本!!!

(不過每個人害怕的主題不一,我是剛好最怕這種,還有那種活死人的恐怖片,

但是像是奇幻或者鬼魂的那類,我就比較不怕)

 

所以第二本的Deep Trouble

Classic Goosebumps #2: Deep Trouble

倒是比較像是驚悚片,不過別緊張,這本恐怖等級下降很多~

這是描述一對兄妹去找做海洋研究的叔叔度過夏天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傳說村民看過美人魚,叔叔的研究團隊受託去尋找美人魚的故事

這一集比較帶有一點海洋生態保育的觀念

即使真的很喜歡是否應該框住她來欣賞呢?

不過打鬥、心跳加快的情節也不缺~

特別是拯救美人魚的片段~

 

我上網搜尋作者R. L. Stein時

他特別寫到,他在寫這些恐怖書籍的同時

其實沒有特別設定要帶有甚麼教育議題~

就是寫出在他小時候認為最恐怖的事情!

我很好奇~~他小時候是怎麼睡著的!!

要是一關燈一直想這些有的沒有的~不就怕個半死睡不著了嗎~~XD

 

第三集 Monster Blood

讓我想到大家喜歡玩的史萊姆

如果史萊姆回不斷地長大長大,像有生命一樣追著你

你還會想玩嗎? 

哈哈~~~~所以我才說,只有青少年才會想看~~ 

拿來嚇同學,小小朋友的啦

 

不過,雖然這麼說

但是讀者們也可以透過他的文字吸收他生活中的生命經驗

出版社在故事的後面加以發揚

譬如說,在第一集故事之後介紹一些腹語的發聲技巧

第二集的故事之後,則是介紹一下各國的美人魚傳說

IMG_8856_1.jpg

遇到鯊魚的一些小知識

IMG_8857_1.jpg

(給有想結合教學的父母老師參考)

 

書本後面還有一些訪問這個暢銷作家的一些問答

(網路查到的作家資料,還包括R. L. Stine可是讓Scholastic這個大名鼎鼎的出版社賺大錢的作家耶)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這一個....

IMG_8858_1.jpg

Goosebumps就是有這個神奇的魔力,讓你又害怕又讓你一本接一本~~~哈

 

不過~~~ 我家的兩位小朋友~~被這套書的封面嚇個半死 

每次我看完隨手放在桌上

經過都嚇個半死~~ 😆

我想~~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

這套比較適合想要證明自己長大很勇敢的青少年來看

但就成人的角度來看~這Scary level真的是"還好"而已

 

 

這邊買歐

Classic Goosebumps #1: Night of the Living Dummy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201202144753IZE&GID=GDS20131109233449WYA#0

 

Classic Goosebumps #2: Deep Trouble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201202144753IZE&GID=GDS20131109233449I0P

 

Classic Goosebumps #3: Monster Blood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201202144753IZE&GID=GDS201311100212595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小說 450-510L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