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有沒有人跟我家一樣超愛這部降世神通這部卡通~ (小時候他們可是三刷這部的呢!)這部片前幾年在Neflix上還沒有中文字幕可以使用,但因為太好看了,開啟了我家孩子的純英語卡通的追劇之路~所以看到這部小說簡介寫著主角跟Avatar一樣是能夠操控血的公主,加上這套書的另一特點是作者: 趙雯是一位中國人!  不管是我還是妹妹,都想試試~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降世神通的影迷們可以來試試今天分享的這套YA小說!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 Complete Series Collection Set (23 books) -  Paperback | eBay

(我家有這個整套的英文漫畫~也翻到快爛了XD)

 

 

先不論劇情如何,先來分享一下我粗淺、沒有遮掩的看法~

第一: 名字好難記

這對我來說不是新聞,只是作者的背景設在俄羅斯,不是我普通會接觸的名字,唸不出來~所以就更難記XD;妹妹分享給我的小技巧: 不要管怎麼發音,就是這個字就是這個人就好了啊~~(母女一起看的好處就是可以一起討論~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第二: 書中部分單字是我日常不常使用的

一剛開始的前幾章好辛苦,所以去查了一下Lexile值是840L,有可能我的Lexile值還沒到,也有可能我喜歡看的小說類型比較偏向口語類的(白話文就是藍斯值低的XD),這種偏向文學類型的小說比較少接觸,所以剛開始比較辛苦,舉個我最印象深刻的單字 wintry 意思就是寒冷~ 然後我就內心大喊,你為什麼不用cold~~~XD,好處是看到後面,大概都記起來了,字彙庫就可以叮叮叮的+1+1

第三: 作者使用獨特的語言 

甚至簡單的brother、sister也改成bratika、sitrika! 這個也是我快看完才終於發現書的最後面有一個對照.... 讓我覺得~~為什麼我沒早一點翻到這頁XD。(然後看完整本,才知道故事中很多的名詞是根據俄文改編的..... 難怪對我來說實在是好難懂~)

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希望先看了我看這套書的小撇步後,你可以少了一些摸索的時間,更快進入故事內容了!

Blood Heir 關係對照圖.jpg

 

好了~~終於可以大概介紹一下故事內容了~~

故事發生在Cyrilian王國,場景從一位逃亡的公主Ana偷偷跑到監獄找一位能夠協助她找到殺父仇人開始,而這位就是精通各種消息的嫌犯Ransom

Ransom是一位只重金錢的con man (con可能是囚犯也可能是騙徒~ 而Ransom同時符合),於是乎,在第一次會面Ana就差點被Ransom給騙了;不得已的情況下,Ana只被迫使出她Blood Affinite的能力,(Blood Affinite是一種夠操控血的能力,殺傷力輕則身上到處瘀青,重則體內的血則被迫抽離,全身失血而亡)混亂中Ana幫助Ransom逃了獄,Ransom也在逃獄的過程中幫助了不會游泳而差點溺死、冷死的Ana順利了回到躲藏之處,接著他們倆個訂下了約定(Trade),Ransom幫忙Ana找到殺父仇人、而Ana則幫忙Ransom回復在組織中的地位

 

也許是互相訂下約定,或是在相處中逐漸發展出契約外的曖昧 (想要有更Romantic的情節的話~第一集沒有XD);在Ransom差點被領便當時,Ana即使知道使出Affinite後全身會虛脫無力,也冒著危險將抓住Ransom的Yaeger給處理掉了;在Ana在逃亡期間相依為命的一位具有Earth Affinite小女孩May,因為沒有官方認證的Affinite許可證而被Whitecloack抓走時,Ransom也冒著計劃可能被破局下幫助Ana去救May,雖然May最後還是死在Yaeger的手裡...但也開啟了Ana想加入反叛軍的念頭,幫助這些受組織、政府脅迫的異能者

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在故事中最具爭議性的一點 (當初還因為輿論而延後上市),就是Ana在復仇的同時,發現整個王國是建立在買賣Affinite異能者之上,美其名是透過官方認證來登記人民的異能,實際上,是讓異能者簽下不平等合約,騙到手後,利用黑市交易,讓異能者從事表演、特殊工作,並且利用yaeger及Blackstone等人、物讓異能者懼怕而互相舉發、殘殺! (至於爭議的點包括讓人聯想到美國黑奴的歷史及中國人權問題等),但上市後仍然在亞馬遜平台上得到4.3顆星的高評價!

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不過就Young Adult角度而言,除了隱隱約約的愛情元素外,主角的自我探索、肩負任務及王國內的權勢鬥爭、腐敗貪瀆、官商勾結等情節都有,更厲害的是要想像出不同種異能者的情節,像是操控火、冰、水、植物的生長等異能,除此之外打鬥情節節奏之快,以第一部作品來說,也算是了不起的大作,對於未來想成為作家的妹妹來說,看看非英語母語作家寫出的作品也算是有點激勵的作用~ (最近越來越多華人作家寫的英文小說也蠻好看的~下次再分享另外一套我們近期也很喜歡的小說~~如果我擠得出時間來寫的話XD)

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操控冰的異能者)

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操控鋼鐵及風的異能者)

 

這系列共有三集,想知道殺害Ana的人到底是誰,Ana有沒有成功的奪回皇位,洗刷殺父大罪的罪名呢? 更重要的Ana跟Ransom到底有沒有再一起呢? XD (女生看小說,這個元素一定要來一點的Blood Heir 血之繼承人三部曲 英文青少年小說分享)

分享給大家,歡迎大家一起追起來歐!

 

這裡買

第一集: https://www.cavesbooks.com.tw/zh/Shop/WSP202310311718547S2/Goods/GDS20230215202542MV7

第二集: https://www.cavesbooks.com.tw/zh/Shop/WSP202310311718547S2/Goods/GDS202302152025451GT

第三集: https://www.cavesbooks.com.tw/zh/Shop/WSP202310311718547S2/Goods/GDS20230218155249GH2

 

arrow
arrow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