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211.JPG  

一切由這個蛋糕而起~

    

經過這一學期的風風雨雨

媽媽已經陷入了低潮~

在歷經妹妹住院,手骨折,無限次腸病毒停課的輪迴

然後媽媽驚魂未定的跑到行天宮收驚後

聽著解籤人跟著媽媽解釋著籤詩上的意義後

一路落淚的回到車上,

心裡頭念念不忘解籤人所說: 以自己的能力多為別人做些什麼吧!

他還一直不斷強調,不是要你捐錢、捐東西,既使是扶個老人、小孩過馬路都可以

 

某天看著朋友粉絲團精美的小蛋糕,正想著這樣的小蛋糕能夠搭配上故事給孩子,他們一定很開心

然後突然想到解籤人所說的:  "以自己的能力多為別人做些什麼吧!"

於是想請朋友的小朋友一起來家中聽故事玩遊戲

給自己一個目標與挑戰

並且讓自己打發時間,轉移情緒的作品分享給更多小朋友

(因為我都跟我先生說,有時作一陣子的手工教學用品用過幾次就失效了~放在那都好可惜)

所以就開始詢問身邊孩子和鈞妞年紀差不多的朋友一起來參與

當然好險,有幾位朋友願意賞光

讓我得以施展身手一番

 

那天哥哥問我,為什麼要辦活動

我說,聖誕節,聖誕老公公送好多禮物給各個小朋友

就是為了分享快樂給每個孩子,祝他新的一年可以平安快樂的長大

所以我才要分享我好喜歡的故事給我的朋友們,並且分享我覺得好玩的遊戲給他們玩啊!

 

既然年齡分布從2~5歲,我能想到的主題除了是聖誕節

活動的設計也不能太困難

所以立馬想到上次分享的

P9170004.JPG  

Father Christmas Needs A Wee (Book+CD) 有聲書試閱心得分享

第一:是聖誕節

第二:小一點的孩子可以認數字1~10、認數量

第三: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認識英文one~ten、中文一~十

最後一點: 非常有趣!!

 

另外在設計活動時,因為聖誕老公公要到每一戶人家去送禮物

剛好飄見在圖書館借的Carson Ellis的"Home"

 _MG_8217.JPG

於是就決定說這兩本

 

活動材料:

1. 從Home這本書中擷取10間房子的圖片

PC200001.JPG

PC200002.JPG

PC200004.JPG  

    本想直接彩色影印,但巧遇11月購物節和手機壞掉破財的雙重打擊下,

    直接仿畫..結果真有療癒效果~~

    邊畫邊覺得,我好會模仿 (怎麼以前都沒覺得這項才能呢!? ㄟ~老王賣瓜)

2. 數字1~10的磁卡(大創買的~用超久了)

PC200006.JPG  

    中文一~十的魔鬼氈卡 (是因為家裡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材料)

3. 自製英文聖誕襪10隻

PC200005.JPG  

4. 彩色影印Father Christmas needs a wee裡的飲料和禮物

PC200007.JPG  

    (後來印一印,發現好浪費~整張我只需要其中一小部分的圖片,於是又自己畫)

5. 會吃東西和會拉東西的聖誕老公公

    社團裡買的聖誕老公公的頭套+大創買的假鬍子+購物剩下的小紙盒

    挖個嘴巴+用牛奶瓶蓋做個屁股洞 (很想打台語...XD)

    PC200008.JPG

PC200010.JPG

PC200011.JPG

 

 

接下來就等小朋友來家裡來聽我亂講一通

是想讓兩個大班的哥哥,認識中文一~十,英文one~ten

想讓最小的弟弟、妹妹認識樹字

剩下的2個中小班的妹妹們認識數量

 

活動方式如下:

第一: 先從Carson Ellis的"Home" 開始

  家可以是普通的房子、可以高、可以矮,可以是船,可以是路上在跑的車,可以是皇宮、可以是陋室

  繪本非常簡單,但是從這本書中可以感受到各式各樣特色的房子,重點是我很喜歡裡面的畫風

  設計重點是要讓孩子去找書中出現的房子有沒有在白板上

  找到後,選擇一個數字,當做是後面聖誕節故事中的第幾號家,並選擇數字卡貼上去 

     

   這位咖咖小弟,非常的配合~~ 比我家的都還入戲,超棒的

   講故事只要多幾位這樣小朋友,講故事的人就比較不會像演獨腳戲了~

   _MG_8227.JPG

_MG_8253.JPG

_MG_8255.JPG

大家都很認真找~  

第二,請5歲的兩位哥哥們,將國字門牌貼上

 

第三,開始講Father Christmas needs a wee

   但是我一問,這位聖誕老公公的動作像什麼時...當說出要尿尿時...

   突然每一個小朋友都要尿尿了~~

   所以故事中斷了一會

 

第四,請小一點的小朋友幫忙把符合數量的飲料送進每個家裡

第五,請大一點個哥哥幫忙當聖誕老公公的幫手,把相對應的數量的禮物放進聖誕襪中

 

但~第四和第五整個混亂到不行!!!!

小的搶著放,但白板區域太小,變成要排隊

大的累了不想放,媽媽我下海,趕緊催促哥哥,這樣才能吃蛋糕

最後...再放完各自的物品後

媽媽解放的快說,吃蛋糕

瞬間大家放下手邊的東西,小的小朋友都不搶著放了

就開心吃蛋糕了

_MG_8287.JPG_MG_8289.JPG

 

 _MG_8290.JPG_MG_8291.JPG_MG_8292.JPG

 

小朋友怕不吃巧克力,所以一律都給"青檸香柚" 口味

所以媽媽我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每一個小朋友都吃光光外,外面翻糖把玩一番後,也全都下肚

而大人們吃的巧克力的口味真的超級好吃

吃起來除了很濕潤外,外面的翻糖又做的超級精緻~~大推啊!!

 

蛋糕這裡買~

http://www.erovacakes.com/

 

雖然,到後頭有點失控~~

但是分享的精神,媽媽我已經努力做到了~

活動後,看著小朋友們專注的在聽故事的模樣

_MG_8216.JPG  

收到朋友收穫很多的訊息後~ 我也心滿意足了

希望我家的哥哥妹妹們

也能體會到聖誕節所謂的分享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