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10020  

講到昆蟲..我還真有所不知~

上了圖書館一趟

就看到一整套..寫得密密麻麻的「昆蟲記」

才知道"法布爾"(Jean-Henri Casimir Fabre)

(回家問問我家爸爸這位昆蟲迷..還露出不可思議,我怎麼會不知道的表情~)

本想借來看看..衡量自己時間不夠..

算了~還是先借繪本跟孩子共讀好了

以後等他們大了..我再來自行研究~~

只能說...我以前真的很認真在看"教科書"

課外讀物對我來說..真的是"違禁品"啊~

多虧了孩子..讓我能重新經歷一次童年啊!!

 

後來我借了這2套書

第一套: 法布爾爺爺教我的事

作家: 小林清之介

共8本,分別有:

糞金龜、泥蜂、蟬、捲葉象鼻蟲、避債蛾、螳螂、蟋蟀、螞蟻

這套我還蠻喜歡的...

以故事的角度出發..畫出每個主角特色的地方

不會太簡單..也不會艱深到哪去

有些主角都有令人驚奇的內容(恩..吸引我家小孩的地方)

譬如說

 糞金龜

P7010021

這個,我還叫我家鈞鈞試試看,看他有沒有辦法推得動.....他玩的超開心

(這個在FUN大昆蟲展也有這樣Wii體感遊戲)

 

還有這個,蟬

P7010023

蟬在吸樹枝,結果螞蟻一直去旁邊吸滴下來的樹枝...

蟬覺得很煩....會飛走嗎?? 不是....

他居然撒了一泡尿..然後才飛走  @@

 

這是避債蛾  (這我以前聽都沒聽過)

P7010024

牠的幼蟲要躲在蓑衣裡(去撿樹葉或樹枝製成)

這個實驗..把幼蟲放在給的材料去做蓑衣...結果就變成這樣了...(還挺美的)

螳螂...

P7010025

這大家都知道..我記錄下來是因為..

我把這本書放在電視櫃上的平台..妹妹走到那自己翻...

然後就問:這是甚麼?

我解釋完後..還叫哥哥教她螳螂怎麼比...然後看她很認真學的模樣,還蠻好笑的~~

這套...我覺得我可以放在口袋名單裡

(如果小孩很愛昆蟲的話~可以買一套放家裡)

 

第二套: 原來昆蟲這樣長大

作者:Judy Allen

共4本

有瓢蟲、蜻蜓、蜜蜂、螞蟻

這本的角度是從...假裝你是XX出發...

想像自己是昆蟲..如何長大~

結尾也蠻好玩的..

會問你如果你長得像這樣(人類的圖)

那你就不是XX,你是人

然後,以人的角度..畫出像昆蟲的話會怎樣

 

我家妹妹(2Y2M),看到瓢蟲這本

我先問她知道這是甚麼..她說是瓢蟲

然後...故事講到瓢蟲小時候

她居然大聲地回說: 哀有~~ (一副嫌棄她長很醜的樣子)

我都快笑死了~~~ (然後還指著上面的瓢蟲說..這個不是哀有~~)

P7010027

很有趣~~

 

相信~昆蟲的繪本還很多..這2套是我家的啟蒙書啊~

希望以後..還可以找到更多有趣的昆蟲繪本

不得不說,逛圖書館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昆蟲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