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10036

搭飛機去旅行

文:皮耶‧溫德斯

圖:坦妮卡.麥克林

 

這本屬於知識繪本,我本來是一直想配合地圖(MAP)那本大書

想一個坐飛機環遊世界的遊戲

無奈,一直想不出製作簡單的遊戲...(看之後有沒有人分享)

就馬上想到前陣子給哥哥玩的ㄅㄆㄇ...(做很久,一下就不想玩了)

 

先來說說這本繪本好了

這本大致介紹了飛機種類、機場工作人員、飛機構造、出入境的過程

有準備出國或者已經有出國經驗的小孩都很適合來看看這本

雖然說,我家去過日本,但事隔一年

我一直問哥哥有印象嗎?

他說有...可是我可以看出他的眼神說:沒有,忘光了~~

(我本來還想開照片給他看,他堅持他記得就算了)

 

接著再繪本後面,有一些遊戲

如事件排列、製作旅遊紀錄、做紙飛機、簡單飛機知識測驗

而我,只選擇了做紙飛機的這項活動!

 

自己,先做了37台紙飛機,上面貼上現成的注音貼紙

P9210037

然後準備印章(當然這是之前就先準備好,也給哥哥玩過了)

印章準備方式也是網路上看人分享學來的

準備材料:泡棉紙、PP板、魔鬼氈、100分耐心

製作方法:

1. 泡綿紙上畫上注音,割下

2. 貼上裁好的圓形PP板

3. 將割好注音的泡棉貼上PP板,記得...要反貼、要反貼、要反貼

    我前面一批,全貼反,結果注音蓋出來都反的!!

    當下差點飆髒話...都已經很難割了..還全弄錯!!!

4. PP板後貼上現成的魔鬼氈

5. 拿一塊大的PP板上,貼上寫好注音的圓形貼

    除了收納外,放回去的時候,順便再認一次注音

 

第2批時,邊畫邊割都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有耐心...好想放棄~又想到材料放在那好可惜~

可是做完時,覺得超有成就感~

覺得要賣也應該有人要買吧!!

你看看~ 是不是!!!

P9040023

 

回到飛機繪本衍伸遊戲

遊戲方式:

每台飛機都要飛到他要去的國家,入境後記得要拿護照蓋章

也就是ㄅ飛機要飛到ㄅ國...

然後ㄅ國的人就只會說: ㄅ ㄅˊ  ㄅ ㄅˋ  (反正就是ㄅㄅㄅㄧ直叫就對!!)

然後由我拿著章在他的護照上蓋上ㄅ章

(那本護照就是上次聽The Jacket製作的書,剛好派上用場!)

P9210040

(護照)

P9210038

(蓋入境章)

護照上別忘了要有大頭照!! (鈞的自畫像)

P9210039

 

最後,亂射飛機一通...結束了ㄅㄆㄇ認知遊戲..

順便再回憶一下坐飛機的感受

 

不過~30分鐘實在沒辦法玩完所有注音..

專注力不夠。大概玩了6個就開始亂來了

算了...慢慢來~ 反正就有認得有賺到~

沒認得就等老師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