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去紐西蘭?

原因太多太多了~~

高中時候看到空中英語教室介紹高空彈跳的發源地

好朋友曾經去打工度假回台後狂推

更重要的是

有天本來是要逛逛別的旅遊部落格看看日本行程

老公還特地交待大阪京都等地

逛著逛著就別的部落格分享紐西蘭的行程

真的是美到不行~~~

然後~突然想到

現在還背的動妹妹的時候不去

以後,要是她變重了,行動更不便了

怎麼帶著他們一起去呢?

或者是說,還是能去,但絕對沒有現在來的簡單

於是,就這樣說服了老公~

但說實話,他也很害怕!!

第一,第一次要帶孩子坐這麼久的飛機

第二,要背妹妹這麼多天,他怕受不了

 

但是~就像我說得~現在不去,以後難度只有更高

於是就成行了!!

 

一、機票

首先,用Skyscanner發現,價差好驚人

由其是廉航的機票更是讓妳馬上想下訂

最後我為了那便宜的機票

決定時間換取金錢~~ 

不過催生者還是另一半

因為老公一直覺得分段轉機對小孩最好,

關在飛機上這麼久的時間,他們會坐不住

轉機的時間就讓他們走動走動

比較舒服

但是~~這個全亞洲航空的奧克蘭航線

真的是太太太太轉機了~~

台北--吉隆坡--黃金海岸--奧克蘭

再加上,去過紐西蘭的都大推南島

於是再加一段: 奧克蘭--基督城

飛行路線.jpg

我選擇不加餐點、娛樂,加2個20Kg托運行李

(廉航的行李都是一段一段加的,一定要點選正確,回程時有一群也是要回台灣的,

發現沒加到行李,當場又多付了18000多,又是一張機票錢了)

紐西蘭境內轉機接選擇紐航 (反白字體是搭乘紐航)

去程: 台北--吉隆坡--黃金海岸--奧克蘭--基督城  

回程: 皇后鎮--奧克蘭--黃金海岸--吉隆坡--台北

2大2小 (含稅) 來回: 63688+5732+9356=NT.78776

心得:

1. 經過這麼多的機場,剛好可以比較一下各國的特色,小孩子是還蠻有興趣,

   尤其各國的機場免稅店商品不一樣,轉機時逛一下,也順便分享各國特色

DSC_0075.JPG

在吉隆坡的Kila2機場,還有免費的電影可以消磨時光,正好在播放蜘蛛人~我們大人還可以滑滑手機XD

DSC_0077.JPG

2. 最久的時段是搭乘8個多小時那段,

   去程,還不夠累,他們要睡不睡的,所以到後來的2、3個小時媽媽真的是快瘋了~~ 

DSC_0072.JPG

(坐飛機時,妹妹大部分都跟爸爸坐,只有去程最長的8小時,兩隻同時躺我腿那次才跟我坐

但因為那次我就嚇到了,不讓妹妹躺我腿,結果她一直說:爸爸對她好好歐,都讓她躺腿~)  

 

 回程,玩得夠累了,最長的那段,剛好飛機還蠻空的

  DSC_0947.JPG

   小孩可躺下,於是就從頭睡到尾,媽媽也終於有入睡

   (但也因為睡的不好也頭痛)

 

3. 紐航雖然只有小小一段,但是空服人員超級nice~~

    去程時,妹妹不方便,所以推車沒辦法拖運,紐航除了讓我們推到空橋

    還主動來協助,讓我們優先上機,中間也是一直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協助

    回程紐航除了系統主動記錄妹妹的特殊身分外

    有位空服員還會來陪妹妹聊幾句話

DSC_0941.JPG

    妹妹在飛機上還畫了一張圖送給Anna

    感覺他們對於身障人士有特別的協助,揪甘心耶~~

    2018/11/1紐航有直飛~ 推薦推薦!!而且我算了一下,

    大概就貴3萬,下次如果我們還有機會再去,應該會來選擇紐航

4. 轉機,所以完全沒必要加餐點!

    因為剛好下飛機吃吃東西,過過行李X-光機,時間就到了

    真的就是可以讓孩子下來跑跑跳跳一下 

5. 娛樂部分,實在太高估自己了~哈哈

   我們手邊完全沒有任何合適的影片可以放在手機裡給孩子觀看

   於是帶了Star Wars的書和歡樂三國誌、西遊記的MP3給他們聽

   但是,這實在撐不了多久~

   所以,有一陣子就是扭來扭去~ 不過也都這樣過來了~

   回程~他們可以自己找樂子,也累了,所以回程我倒是覺得順利多了!

 

二、住宿 

這個部份就見仁見智了,不過住完之後,覺得汽車旅館非常適合自駕親子遊

除了方便外,廚房一律用具齊全,隱密性、舒適度都超級符合需求

而且住宿費用普遍比台灣住宿便宜太多! 

除了民宿部分是直接與民宿聯繫外

其他就是在Booking.com和Agoda訂的 

以下是我們這幾天的住宿資料 (幾顆星是我自己住完後感覺訂的)

如果要訂預算,住宿預算平均可以用每晚5000大概差不多了~

2018 紐西蘭 重點整理.jpg

住宿總花費: NT. 61110

三、租車

我們選擇朋友推薦的Apex

車型是TOYOTO RAV4+全險+雪鍊

(2個大行李箱+推車+4個隨身背包)

12天 961NZD 

NT. 20181

四、導航

在台灣露天用租的帶去,好處是講中文

押金4000,依照使用天數決定押金

租16天租金: NT.630

不過,這次旅程,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查好所有地點的經緯度

因為我在google map上查到的地址,有些在GPS找不到

然後,很多地方又都沒網路訊號

所以,最後還是問人比較快!!

(這時就覺得英文真的好好用...這也是一路上我們跟兩兄妹分享的感覺)

 

五、保險

我們選的是富邦新快樂旅平卡 (含不便險)全家4人

NT. 2488

 

六、簽證

去紐西蘭90天內不用簽證....但是....

我們在黃金海岸有轉機

然後本來確認轉機時間要是超過8小時才需要辦澳簽

結果在我打電話確認一些飛行問題時

全亞洲航空一直跟我說要辦澳簽!! 

我不信又打了好多家旅行社

旅行社說,也都說怕飛機延遲建議還是辦比較保險

所以~~為了怕那些意外掃興...我還是去辦了澳簽

通美旅行社代辦ETA費用每人300

NT. 1200

 

七、入紐西蘭海關

紐西蘭的海關是出了名的嚴謹

藥品、有沒有露營爬山意外帶的種子

所以出發前,除了擦拭過我家推車含鞋子外

(結果種子這關在紐西蘭沒檢查到,到是過境澳洲時被檢查到~好險通過)

我們也收集了各種藥品的處方簽

不必要帶的藥品、食物一律通通沒帶

但是,需要的要品還是一大堆,特別是帶小孩出國

加上我自己和哥哥氣喘、妹妹本身的罕病

非常緊張到時會怎麼問我們

然後~~ 到了奧克蘭機場看到著名的黃牌子

P9130021.JPG

拿著一堆藥品,到檢查要的那關(Customs Office)

P9130024.JPG

結果小姐一看到我先生手上拿的支氣管擴張劑

說OK,就放行了~

(檢查人員一臉非常了解我們是氣喘需要ㄧ些藥品)

然後,我們就不急不徐的去轉機了~ 好險!!

 

八、行程

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背妹妹去爬冰山

加上時間絕對不可能環南島一圈

最後決定從基督城開始往南玩到皇后鎮就好

一天大概一景點的方式安排

我們的路徑如下:

南島旅遊路徑.jpg

這樣的安排行程

我覺得如果假期許可...

蒂卡波減為一天,多移一天到庫克山的行程 (因為太美太美了)

如果可以蒂阿瑙除了去程當中繼站外,最好去玩米佛峽灣回來再待上一天

取消一天皇后鎮 (留給米佛峽灣)

不然米佛峽灣的行程好趕,整天在拉車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不過~任何行程都有好有壞

我們有悠閒、有緊湊~ 

也很好啦~~ 

好啦~正式進入紐西蘭囉~~~~

DSC_0060.JPG

 

 

 

 

 

 

arrow
arrow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