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遊記一拖就是2個月過去了)

安排但尼丁這個城市,主要是因為一路拼到蒂阿惱實在是太恐怖了

於是,只好安排了但尼丁

因為此行媽媽自己的主要目地還是在自然景觀

說實在太"城市"的景點,吸引不到我

所以~其實這個城市,我安排得有氣無力的

(行程都我在排~所以我也只挑媽媽我想去的地方去~哈)

 

離開了溫馨的Farmstay就朝南往但尼丁開去

因為我們跟Jennie說,陳小妞把願望許成要吃冰淇淋

所以在離開Gumtree時,Jennie推薦我們去Hampden的4 square

(此段~沒圖沒真相~但是為了記下當時我們吃驚的感覺~還是留下)

DSC_0678.JPG

一進去~就點了4個2球Ice Cream

然後,那位阿姨~就用非常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們

因為,她說~這樣太多了~

於是改成3個2球~

可是她還跟我們說,小朋友一個人吃這樣2球真的太多了

但~我們不知道如何分配 (因為媽媽跟哥哥口味太不一樣了)

所以,阿姨勉為其難的說,那我用小球一點好了

結果~~ 媽啊!!! 真的超大一球的!!!!

我們一整個大吃驚~

然後~除了爸爸當廚餘桶外~媽媽和哥哥都吃不完~

剩下的都爸爸吃掉

(好險爸爸動得多~不怕胖~)

 

Moeraki Boulders

因為都到了Hampden,所以就想說順便就去Moeraki Boulders

(原本沒有排~是因為魔王行程在後頭~)

這些巨石是形成於6500萬年前,是鈣與碳酸鹽沉積而來的

P9210982.JPG

據毛利人的傳說,這是古早以前的一艘船在靠岸時翻船,船上的葫蘆被沖上岸

就形成了大圓石

不管是傳說,還是沉積岩,但真的是很神奇~~真的很圓!!

讓我想到糞金龜的糞球~

P9210986.JPG

一旁還有破碎的巨石~馬上讓我想起來之前帶哥哥上步道課的作千層蛋糕 (介紹沉積岩的原理)

P9210995.JPG

不免俗的來張跳躍照~ 

P9211000.JPG

滿地都是超長海草~~ 

P9211006.JPG

但我家的小孩都在海灘上撿貝殼、找"亮亮"的石頭

因為不能帶回家,所以每個撿到的石頭都要我照相😅😅

 

Otago Sandfly Bay

接著,就是我出發前很害怕的一段

但是又非常想去~ 因為可以就近看到海獅

因為網路上查的都是~ 沙子路很難很難走~~

然後,我家爸爸又得背著近15公斤的妹妹

所以,這就是我當時為什麼在家時,只排了這個點的原因

因為我想走完這段後,可能就沒力了

 

起初,我以為這個地名是因為有很多Sand-Fly這種"蒼蠅"

結果~並不是!! 是風太大~沙子(sand)都會飛(fly)

一下車~~真的是風超級無敵大~~ 把該穿得該包的全部上身!

覺得爸爸真的超強~全身的衣服再加一個妹妹~

P9211009.JPG

不管是在小藍企鵝保護中心,還是在其他保護區

都可以看到這個標示,因為狗的天性就是獵捕,對於野生動物的危害很大~

所以為了保護野生動物~ 狗是禁止進入的!

P9211017.JPG

在通過一道小小的鐵門後,我們就前往傳說中很難上來的沙子路前近

望著一片藍藍的海洋,而且重點是超級乾淨及人煙稀少!!

影片中是下坡,所以頂多是覺得有點滑~還算是容易朝目的地前近

而且,影片還是無法呈現當時有點陡的沙地~ (回程的時候,我們真的是數度休息啊!!)

大概海灘上有約10隻的海獅 ~一直在睡覺~有翻身就很好了~~

P9211026.JPG

雖然很想靠近~但有忍住!!

畢竟這是野生的~我們作客人的不要太打擾他們~

DSC_0680.JPG

後來就讓他們開始玩沙子~ 

P9211032.JPG

DSC_0686.JPG

這些在這裡玩的沙子~好像會穿透衣服~ 我們後來到了飯店

妹妹連尿布裡都有沙子耶!!???

後來爸爸媽媽就分別輪流去找企鵝~

(因為網路上有人分享有時會有野生的黃眼企鵝)

可惜~~運氣沒有好到翻天~所以沒找著

但我跟著兩隻不知名的鳥~跟了好久~ 因為覺得他們的腳印實在是好可愛~

海風吹夠後,就頂著強風走著超級難走的沙子路

但哥哥居然用跑的!!

(媽媽實在是太喘了~免強錄一小段)

後來走到上頭,完全不冷了!! 但也累爆了!!

你看~哥哥回程跟去程都不願意露臉差很多!!

P9211048.JPG

 

挑戰完後,就先去飯店Check-in稍作休息,

到市區吃個麥當勞逛個街補充能量~

市區真的超難停車~~找好久!!

DSC_0695.JPG

DSC_0696.JPG

 

因為等等要去金氏世界紀錄的最陡的街道

Baldwin St.

P9211061.JPG

但尼丁根本就是一個斜坡組成的城市

到處都是陡坡~~ 

而且人口超多~

可能是因為在但尼丁有一個 University of Otago

一進城就感受到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車

難怪會造就世界第一陡的街道~

就像是我們台灣一樣~沒地方住,就越往山坡地開墾的道理一樣

照片實在無法呈現到底有多陡~~

P9211058.JPG

P9211059.JPG

我們可是全程把妹妹的推車抓得緊緊的!!!

(因為有一次爬山,爸爸忘記把手放開,妹妹還隨著車滑了一段翻了車才停下來)

來段錄影片段~就知道有多陡了!!

 

今日車程雖然只有2小時左右~但運動量實在是太足夠了!!!

晚上~爸爸媽媽都攤在飯店裡了~~~

明天要去蒂阿惱了~

 

 

 

arrow
arrow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