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6.JPG

喜歡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的

卻害怕原文書字太多

電影特效太恐怖的朋友看過來

波西傑克森也有漫畫呦!!!

 

自從圖文小說夯起來後

其實,我蠻喜歡找英文圖文小說給小孩看

可以讓孩子在無壓力,及圖片相輔相成的效果,漸漸的想要去了解文字的敘述

(說真的 ~我家真的還蠻多圖文小說的!!!

兄妹倆很喜歡把翻圖文小說當做茶餘飯後的休閒娛樂,媽媽目的也是想要潛移默化啦!)

 

其實之前的文章就有分享過,

我家小孩還蠻喜歡希臘羅馬神話故事 (前情提要)

在他們口味越來越重時,我曾經要給他們中文版的波西傑克森看看

但是因為中文版的小說比較適合青少年(字數太多,有些用字程度比較高)

所以,看沒幾頁就放在書櫃裡納涼了

 

波西傑克森可是我年輕時,還蠻喜歡的神話電影的

因為小時候沒念書,西方有名的神話角色沒認識幾個,

出國旅遊時,常常聽到導遊、老公分享著某張畫、某個雕像、某個神殿時聽的霧颯颯

在看到波西傑克森時,終於對於神話故事裡的神祇們有了具體的形象

開始在腦海裡勾勒整個希臘羅馬神話的畫面及關係

於是,覺得喜歡神話的孩子們一定會喜歡波西傑克森!

看到居然漫畫版的當然要投資一下!!!  

 

 

漫畫版的波西傑克森,基本上5集出滿!

漫畫版的優點也是缺點就是"挑重點畫"

情緒藉由圖像表示,沒有文字的敘述,而文字的部分完全就是角色的對話

像是第5集中,發現誰才是間諜的片段~~ (書中描述很長,這裡一下就完結~)

IMG_8451.JPG

但卻可以很快的看完整個故事

像是在第一集中

波西怎麼進入混血營

IMG_8457.JPG

如何發現自己的老爸是波賽頓

IMG_8438.JPG

怎麼踏上旅程去尋找Lightening bolt

IMG_8440.JPG

 

如何挑戰Hades

IMG_8439.JPG

 

最後怎麼跟父親重逢

IMG_8441.JPG

IMG_8442.JPG

節奏非常之快~~但卻能夠迅速的了解整個故事的架構!

 

雖然媽媽我本人沒有看過波西傑克森的原文~~(以後可以挑戰一下)

我也相信漫畫本身絕對無法取代原來小說的地位!! 

畢竟能夠成為全世界暢銷的小說之一,文學地位一定無法取代!!

但是對我來說圖像式小說可以是兩種目的

第一,增加閱讀慾望的手段~~

畢竟,要拿上厚厚的一本原文書(或者中文書也是)是需要勇氣的!!

如果看了圖像式小說覺得很刺激精彩,會增加挑戰閱讀原文的慾望!

第二,快速重複溫習書中劇情的工具

就像是粉絲想要收集相關周邊產品的感覺啦~~~ 

小孩有時對某本書,某個影集特別上癮時,我就會針對那個主題去購買圖像小說

小孩會翻很多遍!!!

IMG_8453.JPG

尤其是他們的英文還在培養階段

所以每次翻都會有不同的發現,會突然發現她看得懂某個橋段或某句話來跟我分享! 

以下這些圖文小說,我家都又附帶一本不管是中文或者是英文的對應故事

所以說,看完有遺漏,或者看不懂的部分也可以回去書上找找

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就發揮出推論理解的技巧囉~~~這就是我會買不停的原因啦!!!

(仔細看~我連電視上的節目的英文漫畫也有買~~~其實還有更多沒在照片中XD)

IMG_8437.JPG

 

 

學英文學的提不起勁!? 換種方式沉浸在英文世界裡吧!!

敦煌網路書局正在特價中~~

可以試試歐!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_fair.aspx#2196/1/7676

 

arrow
arrow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