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46  

接到敦煌書局給我的試閱片時

還蠻高興地

因為這隻好奇的小猴子

是我家哥哥的第一本"長篇" 英繪

(可以看看我在網誌上記錄的: http://pelin8857.pixnet.net/blog/post/240616276)

而且因為太愛這隻"潑猴" (哈哈)

我甚至還加了Curious George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riousgeorge/?fref=ts

所以,可以想見這隻小猴子是非常具有魅力的!

 

而DVD呢?

畫風因應時代的更迭,所以當然有所變化

況且原著者都已經作古了

當然沒有原汁原味的那隻可愛猴子啊!

顏色飽和度更好

但不變的是那隻潑猴的可愛及調皮

 

繪本裡的George,在我看來常常都是誤打誤撞

以調皮居多!

但DVD的George,調皮搗蛋還是存在,但多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是演化嗎?!)

所以,這跟米奇妙妙屋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譬如說,試閱片的第一段是

帶黃帽的主人帶著George一起幫房子做保暖的措施

藉由這些過程,George學會如何幫松鼠蓋了一間避寒的小木屋

是不是,進化了! 超強的~~

 

第二段更是令我佩服

要過情人節了~

Curious George 1

帶黃帽的先生(這裡把帽子脫下來了)

準備了情人節大餐和卡片給George

Curious George 2

 於是George也想要送卡片給他所有心愛的人

雖然手繪卡片很美

但眼看著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情人節就要過了

Curious George 3

George如何快速製造卡片呢?

居然想到用印章的方式

Curious George 4

 

首先必須利用道具做出心型印章,拿著積木東拼西湊,終於排出心型

Curious George 5

Curious George 6

然後還可以從嘗試中創造出連續印章的招式 (Try and Error)

Curious George 7

Curious George 8

然後突然想到,帶黃帽的先生早上做鬆餅給他用的鬆餅機

Curious George 9

Curious George 10

最後成功的完成好多張的卡片,趕上送給所有他的朋友

超級厲害~~~

 

雖然,喬治沒有米奇妙妙屋的米奇妙妙工具

但她擁有的是,從生活中去找尋解決事情的工具

更比米奇生活化!!

 

 

雖然看很多報導說,看電視會扼殺小朋友的創意能力

但是~~

以我親身的經驗來說

現在這個社會: 不看電視是"不可能"的

所以,選擇對的電視就相對的重要

像我家哥哥有時趁我帶妹妹去復健時

回家看到他坐在奶奶家拿著遙控器到處亂轉

然後,爺爺奶奶都沒在注意他在看甚麼

簡直嚇死我了

所以,我還甚至去買了不同的影片

為了就是讓孩子看電視之餘

自己控制他們所看的內容外

還可以控制時間

所以現在除了救援小隊波力、龍貓、米奇妙妙屋外

又多了個新選擇

更重要的是他們兩個超愛的!!!

 

最後,也不忘跟大家分享一下

Curious George的繪本也非常推薦去看

尤其第一本為什麼George跟帶黃帽的先生如何到城市的過程

非常的生動及刺激

其他的主題的繪本也是調皮搗蛋後歡喜收場

雖然不是短短的繪本,但是我家哥哥從快3歲聽了好幾本的George的英文繪本來看

有趣的內容絕對是吸引孩子一頁一頁聽下去的魔力!!

 

2016年1月底以前敦煌書局都在特價

可以把握機會歐

http://goo.gl/gQ1qn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