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62411_1120388891305738_1327790363_o  

LOVE ANTHONY

by Lisa Genova

 

今日不分享繪本

來分享一本近日最最感動的書

Lisa Genova是寫"我想念我自己"這本書的作者

其醫療背景,讓作者寫起相關疾病的書,更覺得真實與貼切

 

而這本書,不是我主動去買的

是我先生最近常常買這類書,

除了為了他自己,也是為了我們去找尋這樣的心靈寄託與答案

而就如同最後一章所說,雖然我們已經知道答案,但需要透過言語來證實

 

這本書故事 包含兩個主角,

一個是遭逢老公外遇,正面臨婚姻危機的Beth

一個是剛度過喪子之痛並面臨離婚的Olivia,而她的孩子就是患有自閉症的Anthony

Olivia為了療傷,逃到了故事中的小島

而Beth在處理外遇危機時,重拾寫作

卻意外獲得以自閉症為主題的靈感,以孩子角度寫下的故事

而故事中的主角卻巧合地與Olivia的孩子一模一樣

愛排石頭、喜歡數字3、愛聽3隻小豬的故事、最愛恐龍巴尼

當故事傳到Olivia手中

驚訝的Olivia不斷的質問,是否可以看到Anthony的靈魂

卻也不斷哀求Beth寫下,Anthony生命的意義

 

最後,經由Beth的筆,寫下故事的最後一段

也是我每翻必哭的一段

而且光前面5個字:親愛的媽媽.....我就掉淚了 T.T

 

擷取幾段文字分享 (願意的話,去購買書籍支持一下)

 

親愛的媽媽:

你已經得到妳問題的答案了,你的頭腦很清楚,但你的心還在抗拒

我明白,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再次的保證,透過言語,透過雙向的對話

 

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來做你我出生之前夢想我會做、甚至會害怕我做的事。

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要去打小聯盟、參加畢業舞會、上大學;當兵參戰,

不是要當醫生、律師或數學家

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要變成老人、結婚生子、擁有兒女和孫女兒。

不是這些大家遲早都會做的事

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幫助其他人了解免疫學、腸胃病學、遺傳學或神經科學

 

我來到這個世界只有一個簡單的目的,而自閉症就是我的工具

 

而你,媽媽,我愛你。

你曾經問我,我是不是感覺到,是不是明白你愛我。

我當然明白,而妳一定知道

我好喜歡妳對我的愛,因為那會讓我覺得安全、快樂、覺得被需要

而這一切其實都不在言語、擁抱和眼神裡

 

大部分的愛都是有戒心的,只有某些事情發生或不發生的情況下,只有在某個時機才會去愛。

如果我們愛的人傷害、背叛、拋棄我們,讓我們失望,我們會保護自己脆弱的心

而封閉、退卻、保留、切斷關係...甚至憎恨

 

大部分的愛是有條件的,大部分人從不會敞開心懷、全心全意去愛

只愛到某種程度...只免強應付

 

自閉症是我送妳的禮物我無法親吻、擁抱、看妳,或大聲說出妳渴望聽到的話。

但你還是愛我。

 

你從來沒在爸爸、妳父母或任何人身上體驗過這樣的愛

但是如今,妳明白甚麼是無條件的愛

....

 

這就是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

 

 

希望,大家都別由這種方式,才體驗到無條件的愛

但,

我感謝上天,提供這樣的機會

讓我深刻了解,並實際體驗,

了解原來無條件的愛是這麼的美

而生命的意義是如此純粹的存在!!

 

感動推薦啊!!!

 

這裡買

http://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497H5&GID=GDS201311111627541TN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0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