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底要生幾個?

在婚前從沒仔細想過或討論過!

至少一個,那是一定要有的

於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做了功課、吃藥、調養身體

於是懷了孕

很小心、也被大家呵護著

於是生下了家裡的老大

 

雖然說,老二不是不被期待生下來

但絕不像老大帶著極大的期待下來到這個家庭

每一刻都花費極大的心力在陪伴

我還記得我在鈞鈞的相本裡寫著: 媽媽期待你來很久了~

 

而妹妹呢?

 

老實說,我雖然想要一個女兒

但是,有了鈞鈞...卻實際抱著,有就有,沒有就算了的心情

老天也很幫忙,也確實給了我一個女兒

可是懷孕的過程,無法好好睡覺、忙搬家、忙上班、忙帶小孩

連吃飯都不能好好吃

說要被呵護,更是不可能...大家都圍著鈞鈞團團轉

甚至在生產前一天,還被鈞鈞氣到晚上9點還出去跑步

(因為公婆可能要留給我親子時間,於是在外看電視,殊不知我肚子很大了...火也很大了)

為了就是想把肚子裡的「這個東西」給弄出來...

 

的確,她也被我這麼弄出來了 (39週,2864g)

_MG_4585

但是事情絕對不是一回生二回熟那麼容易的.....

 

老大喝奶喝的超順..只是上班環境不配合

擠奶擠到3.5個月就放棄

老二原本想親餵(因為請了育嬰假)

卻遇到妹妹不喝

不管親餵、瓶餵,妹妹都很抗拒

加上哥哥的terrible two...不斷的干擾

所以一直奮戰到3、4月大時,瓶餵才恢復正常(那時早就不肯喝我的奶了)

_MG_5882

於是接下來大家就殷殷期盼妞妞的

7坐、8爬

 

7個月的確會坐...但是是那種被我們放在那的坐

PB250042

可是到了8、9、10個月還是不爬

 

我上網查、問醫師

包括醫師都說:有人就是不爬,直接走

(好吧!那妞妞就是那少數人囉)

可是我們還是能讓她滾就滾

完全沒有熱心人士所謂的: 你們一定是都抱著所以不爬

 

到了1歲1個月,看了兒童手冊寫的

應該是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啦

可是還是不會

於是又去問醫師

醫師又說...等等吧,看1歲3個月不站再來檢查看看

(其實不能怪醫師敏感度低,我們家不是早產兒的高危險群..沒人想到要去早療啊)

結果,在親子熱心媽媽的建議下

在1歲1個月找上了榮總的早療 (其實要去前也是要說服自己與家人..看看沒差拉)

運氣還算不錯..

從掛了診、到真的開始進行小兒物理治療

大概只等了1個月左右

 

於是在1歲2個月左右就開始了每周2次的復健過程

到目前為止也大概進行了2個多月了

雖然妞妞某些動作是有進步

但某些動作她就是無法成功..

如我們最希望的自己坐下、自己站起、自己爬行

更重要的是..即使在行走..也可能突然癱軟就摔跤

 

那天在復健老師的建議下

租用了助行器

調整的那天...因為廠商和老師在幫妞妞調整

突然一堆人的手在她身上動來動去

她緊張的哭了起來

因為在復健的policy就是...

小孩子哭就是不要抱!

這樣才能讓她在這個場所好好的訓練(畢竟哭了甚麼都做不來)

也是因為如此..老師就叫我走開

在旁邊聽著妞妞淒厲的哭喊

讓我也差點掉下淚

 

其實在醫生說妞妞肌肉張力不足時

腦海裡就一直出現...

一定是你作了甚麼讓妞妞肌肉張力不足.....

讓你的女兒受苦

你一定是太忽略了她..所以老天要來逞罰你!

每次想到這...晚上都會忍不住偷偷的掉淚...

好險先生也都會用絕對不可能的語氣告訴我哪有這回事....

 

不過醫院看到更多嚴重的小朋友..

就又感謝老天...好險只是很輕微的肌肉張力不足

眼淚就又馬上縮回去

 

我不知道...

我們家妞妞甚麼時候要趕上正常小孩的進度

 

不過..這堂課

是訓練我自己...

慢~

人生很多事情不是能用自己想要的速度前進啊!

 

妞...

不管多慢....媽媽還是會陪你慢慢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