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分享過Oliver Jeffers的這本經典繪本

因為之前2本玩繪本的方式受到鈞鈞熱烈迴響

(熱烈是媽媽自己覺得拉)

於是話說有一天帶這二寶從婆家走回家時

妹妹指著天空說星星

我就作勢說,哥哥要不要去抓星星

於是我們三個(當然妹妹是我抱著)

就原地一直跳

 

然後就讓我靈機一動

不如來打造"Catch a star" 的fu

並且加深catch的感覺

P3090001

用窗簾桿上綁毛線

然後剪出各種形狀後護貝

後面貼上魔鬼氈

這樣護貝好的各種形狀就會輕輕地黏在毛線上

 P3090005

接下來就是調合適的高度...

(妹妹可以站著拔,哥哥調高一點讓他跳著拔)

最後我是放在門框上...

缺點就是哥哥力道太大一直掉下

P3090004

做了各種形狀...所以也不是隨抓都有

要哥哥看準了再跳...不然抓到的可能是別種形狀歐

 

不過玩完後..發現,這樣的遊戲設計只適合

聽得懂話的小孩 (會控制他的力氣)

還有不粗魯的小孩 (妹妹力氣小小的。。所以,這樣才不會拆了)

所以,應該再來想想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更好的方式來營造

抓星星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2隻應該多多少少感受到catch a star的fu吧!

所以短期,還是把創意留給下本繪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