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峰迴路轉啊~~

 

昨天才跟幼兒園的園長和鑑定老師座談完畢

大概知道..就目前狀況,妹妹可以進"普通班接受特教服務"

但仍面臨非常多的問題有待解決

聽了我憂心忡忡...但也自己認為頂多就是公婆來帶這個最後結局

 

然而,卻從旁推敲發現,公婆的心力可能無法負荷妹妹的全天候照顧

最後冒出: 我是否辭職的念頭~~

 

就在回家後..打了一通給人事室後發現,

原來我還可以再請一年 (特殊情況下,而我家就是特殊狀況)

當下,我真的是開心到哭了~~~

我感謝當初,

5點起床+12點睡,邊工作邊念書及老天爺眷顧下考到公務員

讓我不用面臨到辭掉工作的這個抉擇

老天爺啊~ 謝謝你!!!!

 

接著就是要面對主管及同事的這一關

休育嬰假的這2年,不時的接收到人力吃緊的這個訊息

(因為找不到我的職代)

所以我帶這很忐忑的心情打到連分機都忘的實驗室

很感謝實驗室的學姊,二話不說

就說沒問題~

學姊~~妳知道嗎? 妳的毫不猶豫帶給我多大的勇氣!!

也感謝政府的德政,及大小主管的同意!!

對不起,我的同事們~請原諒我的自私~

讓我再陪妹妹多走一點路吧!!

 

發現妹妹是遲緩兒這一年間

有多少人問我要不要辭職相夫教子,況且家中經濟也不匱乏

我推說,老公不同意~

當然,我知道,如果我自己願意,其實老公是不會不同意的

但是~

生長在絕非小康的家庭裡,非常了解沒有經濟自主權的痛苦!!

成長在天龍國,念在台灣第一學府,雖不是博士,好歹也是個拚死拚活才畢業的碩士

經過這2年的育嬰假...

我承認,我必須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現在,我繞著我的家庭轉..

為了妹妹這遲來的長大..放棄一個有保障的工作

然後,待一切正常後....

近40歲,已婚、有小孩的女性,請問找得到工作嗎?

去早餐店? 去幫人打掃? 我想不出來.....

不工作在家?

自己娘家父母有難時,夫家願意伸出援手?

自己人生的價值就剩家中老小!?

 

今天,如果事情發生在我30歲..

我也許會毫不考慮的..老娘就辭職..給老公養

可是... 我已不再年輕了..

我沒本錢再衝了~ 我的衝勁已留給小孩了

 

所以,妞妞,請原諒媽媽的自私

長大後,妳會發現,有工作的媽媽會是有自信的媽媽

就讓我專心陪你再衝刺這最後一段路了~

加油!!!!

 

P3170009

我可愛的妞妞啊~

妳只要不要牽扯到坐下、站起、坐起..是多麼正常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