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挑戰現在才開始!!

妞妞即將邁入2歲這個關卡

開始會說話~開始會反抗!!

面對每天必須做的功課

(像是仰臥起坐、蹲下站起)

以前,馬上就做完~

現在卻哭到不行才願意做幾下

每次都要我絞盡腦汁

跟他玩角色扮演、

叫爸爸抱著一起做、

叫哥哥一起做

(哈哈,就是我不一起作)

 

今天榮總的老師跟我說

現在訓練小朋友的派別分成2派

一派是傳統式: 照表操課

(固定式某些動作重複練習)

一派是最近出來的..就融合生活的方式訓練

但就必須隨環境、情況去調整

 

 

天啊~我的想法是...

我真的要被榨乾了!!

每天心驚膽跳怕妞妞摔跤還不說

還要隨環境訓練

而這環境..還不是隨便弄弄

還要有趣、有挑戰還要安全!!??

還要讓他有所成長

老師說: 不能只著重在他肌肉無力這部分

而是要"全人" 的方向去教育

 

我想。。如果我真的能把妞妞訓練到正常小孩的程度

我應該可以去當特教老師了~~

 

難怪,老師都說...家長到後來都會比老師還厲害~~

加油!!

 

  

這是1Y11M22D 拍攝

情況:

睡前要做完仰臥起坐後吃她最愛吃的益生菌

這小妞想吃卻不想做仰臥起坐

於是用哭得來解決

哭了近10分鐘後

媽媽都唸完故事給哥哥聽了

爸爸原本要放棄

媽媽後來靈機一動

請爸爸抱著一起

不過爸爸必須起來維持在一半的高度

剩下就由小妞自己起來~

從9:00搞到9:40才完成~~

哥哥就在旁邊一直說

妞妞好吵..妞妞害我好晚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