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00060

Stuart J. Murphy 

這位知名的繪本作家

最為人熟知的就是最近很夯的

Math Start 系列

https://www.tmac.com.tw/kids/childrens_f2.asp?category_id=1&subkindid=112&items_id=2429

(我們家也在圖書館借過,真的還不錯。。只可惜實在太貴了) 

 

而今天這套書,我也是在圖書館,亂翻亂翻才翻到的~~

沒先做功課,回家念給鈞鈞聽的時候,發現原來裡面有些教戰守則

譬如說,唸完這些文章

可以問問孩子的一些問題

上網一查,發現

 

這套書有點像是台灣的巧虎

分成四個主題

1. 社交技巧 (Social Skills)

2. 情緒掌控 (Emotional Skills)

3. 健康和安全技能 (Health and Safety Skills)

4. 認知技能 (Cognitive Skills)

利用"I see, I learn"的方式

(配合簡單的故事,圖片的暗示)

讓小朋友知道在甚麼樣的情況下,可以怎麼反應

(所以我才說跟巧虎很像)

這套書的官網在這:

http://www.iseeilearn.com

 

整套書的書目在這: (打圈的就是台北市立圖書館有的藏書)

社交技巧

1. Emma's Friendwich

2. Camille's Team O

3. Freda Says Please O

4. Percy Listens Up O

情緒管理

1. Good Job, Ajay!

2. Percy Gets Upset  O

3. Freda Stops a Bully 

4. Great Choice, Camille! O

健康和安全技能

1. Freda Is Found O

2. Percy Plays It Safe

3. Happy, Healthy Ajay! O

4. Scrubba Dube, Carlos

認知技能 (Cognitive Skills)

1. Freda Plans a Picnic

2. Left, Right, Emma! O

3. Percy's Neighborhood O

4. Write On, Carlos! O

 

 大概介紹一下Percy's Neighborhood這本內容

(這本因為有消防隊員,所以哥哥率先拿這本要我唸)

P5170046

爸爸要Percy一起去發社區Fun Run的傳單

 P5170049

途中發了醫生、消防隊員、圖書館員、警察

最後一頁還有大家換上便服,讓小孩去指哪個是指脫掉制服後,小朋友還認得出事誰嗎?

 P5170053

最後,再讓小朋友複習一下,社區裡的幫手有哪些

P5170054

最後,提出幾個問題讓小朋友回答

但這些問題我覺得,不用制式每一個都問,因為我家老大的個性,是不會回答的...除非有趣~

所以最後,我製作了一個家裡附近的地圖..

雖然,很不會畫畫..但是也心意盡了..

順便也可以讓小孩在認識一下家裡附近的環境

P5260036

我畫完,還請哥哥來指認我家..沒想到..居然認得出來..看來我亂畫的功力還不錯

 

雖然這套書娛樂性不高..但多多少少有穿插一些有趣的小插曲

但畢竟他還是有目的的~

所以,我放在顯眼處,等著鈞鈞欽點

目前念了3本..

其中,我覺得本來不可能會聽得

"Write on Carlos"

卻被點中...而神奇的事..聽完,哥哥居然,自己拿筆畫畫時,開始寫出Q....

所以還是有點 I see I learn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Stuart J. Murphy 套書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