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30020  

Why is mommy so tired?

文: Jenny Seiger

圖: Leo Silva

看到這個書名...立刻從圖書館書架拿下借走

(連翻都沒翻)

很想看這到底如何告訴小孩...為什麼媽媽老是很累~~

(一定是你太調皮...都不自己玩...換個衣服還要跳來跳去...諸如此類的)

 

結果~超有趣的繪本

快來分享給大家

 

話說...Weary太太 (作者很巧妙地使用weary 疲倦的意思)

每天早上準時在5:28分,被這個聲音個吵醒 (Mommy~)

 

 

Weary 夫婦兩個,整天走來走去,像是有人把他們生命給榨乾一樣...

他們的兒子Rowdy每天在他們身邊跑來跑去,讓他們覺得更是精疲力盡!

P7130022

 

這一段簡直就是陳小鈞化身~~

Rowdy是一個很難控制的4歲男孩 (rambunctious /ræmb'ʌŋkʃəs/ 蠻橫,難以控制)

(鈞一聽到馬上跟著說,我也4歲耶~ 我就說,對! 一樣調皮、動不停)

他熱愛跑步 (鈞有)

從沙發上跳下來 (鈞有,更愛從窗台跳到床鋪)

扮演超級英雄 (鈞有,鋼鐵人、美國隊長、波力、羅伊、浩克、超人、蝙蝠俠...應有盡有)

吃糖果 (怕他動不停,媽咪不給吃)

打鼓 (鈞有,手有東西就敲不停)

嚇貓咪 (真巧,我家也有一隻胖貓給他嚇)

更重要的是: 他最愛跟他的爸爸媽媽一起玩 (鈞一半,因為只要媽咪陪他玩)

P7130023

 

很不幸的..Weary夫婦,沒有足夠的精力能夠跟Rowdy玩..

就像大部分的家長一樣,他們總是想著,為什麼我們沒有足夠的精力呢

就在一天晚上,Weary太太睡到一半,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

她張開眼睛一看,大吃一驚!!

她不敢相信她的眼睛!!

 

 

Rowdy夢遊到爸爸的旁邊,吸光爸爸的energy!!!

這是真的嗎? 小孩會半夜夢遊到父母身邊偷走他們的energy嗎?

P7130025

 

於是隔天晚上,Weary太太裝了一個錄影機來證明

畢竟,這實在是太瘋狂了~沒有人會相信!!

 

 

隔天早上,Weary太太馬上帶著錄影帶去找 什麼都知道醫師 (Dr. Knowital 這名字取的好妙!!)

 

 

醫生也嚇壞了! (flabbergasted,嚇壞了)

醫師說: 天啊!(By golly) 這解釋了所有的事情!!

難怪父母老是好累,原來是小孩半夜都夢遊到父母的房間去偷走energy,然後留給自己使用!!

 

 

所有的父母知道這個消息後,都非常驚訝

半夜開始把自己的房門鎖起,甚至買了很長的繩子做陷阱(!?)為了就是不要讓孩子半夜來偷走energy

(這裡真的很好笑!!!還籠子哩~))

P7130029

 

結果,所有事情改變了

家裡變得乾淨了! 爸爸媽媽又可以重新開始做他們喜歡做的事情了

(這邊可以看到後面的孩子,開始無精打采了)

 

 

回到Weary的家,事情好像變糟了~

因為Weary夫婦太享受自己充滿了活力,沒有發現Rowdy完全沒活力了

P7130031

 

Weary夫婦找Rowdy一起玩

Rowdy居然說, 我太累了,明天再說!

P7130032

 

這時,Weary夫婦,好難過歐...他們的孩子沒力氣跟他們一起玩

他們才想到,或許應該把自己的活力留給孩子,自己累就好了

 

 

於是那天晚上,他們沒鎖門

隔天早上,又是準時5:28,Weary太太被一個聲音吵醒

她半醒著對自己笑~

P7130034

 

她把自己拖下床,然後給Rowdy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提醒她,即使她很累~ 她還是願意把她剩餘的活力留給孩子,和他一起玩

 

 

沒多久~所有的家長,都不再鎖門了!

P7130036

 

超棒的!!!!

即時媽咪很累~

我還是會保留我僅剩的力氣跟我最愛的鈞和妞

因為~看著你們開心的活蹦亂跳...才是我最大的快樂啊!!!

 

後記:

我一直問鈞,你是不是半夜來偷我的力氣啊

難怪我一直好累~

結果,他堅持....他也好累

我們兩個的力氣是被爸爸偷走的

(是看爸爸可以去跑步,還有時會在家做運動,所以才說爸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