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那天在路上聽到這首梁靜茹"第三者"中的這句

好有感覺啊!!

(但我要說的不是正港的第三者)

 

是的!! 我來打卡了!! 打的卻是另一種卡~~

我的育嬰假,即將在12月提前結束了!!

也就是即將邁入"跪婦"生活

 

妞妞的情況...從一開始的遲緩,現在峰迴路轉

變成疑似"肌肉萎縮症"患者

(看著自己打著疑似,就知道自己還無法"完全"接受這樣的事實)

這段從心理拒絕到慢慢接受的過程

從一想到就落淚,到現在可以冷靜地說明完妹妹的病情

真的是很想給自己拍拍手

原來當媽的脆弱,可以轉變成最堅強的鋼鐵製造機 (製造出我家的鋼鐵妞)

 

是的~

在很多勸我陪伴妞妞的聲音中,

同時~也有很多勸我停留在工作崗位的人

 

其實在去之前,其實我就已經諮詢過前輩媽媽,早有心理準備

但那天,聽著醫師跟我說著:

要做好"妹妹可能坐輪椅、家中可能需要呼吸器"等建議時

我很冷靜

但回家一想到,現在是妹妹最美、最好的狀態

就下定決心,

原來我要把握這最美的風景

把這最美、最好的風景牢牢個刻在心中

這是賺再多錢,都換不到的

 

大約2個月前,得知抽血結果異常

有一週的時間

真的有種,呼吸窘迫的感覺

特別是2個小朋友去上課的上午,自己獨自一人的時候

曾經為了讓自己抒發情緒

寫下了我內心深處最難過的感覺

"看著同齡的小孩跑跑跳跳

看著以前不知道有病的妞妞如此正常的照片

想起,以前還沒生小孩看到路上小孩時,內心充滿喜悅的感覺

現在都是刺痛我的點

想著未來,必須身強體壯好好照顧妳

卻好怕,那身強體壯有天出了事情,誰來照顧妳"

 

現在回頭想起以前求學、在職的種種

發現,人生真的很奇妙

有時,你追求的再多

(研究所、薪水多、工作穩定、職稱好聽)

上天,總有一步棋,讓你回歸平靜

好好地面對最純樸的需求

 

打出這篇文章,

是讓大家更了解

我現在的狀態...

不要再問我何時回去上班了

我又換工作了

這次換的是一輩子不能辭職的工作

"母親"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擁有一個正常的小孩和領薪水的工作)

雖然我的人生因此有曲折

 

最後,最後

感謝我的夥伴、妞妞的爸爸

特殊疾病兒的家中

總是會有一個穩定軍心的人

而在我家

就是爸爸,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是醫療人員

不斷的安慰我

多看看自己所擁有的

妞妞生在醫療人員的家中

有問題,他打通電話,就可以求援

妞有問題的是肢體,所以還能盡情與我們互動

能與我們溝通

已經好過家中有精神疾病的家庭

上天也安排了好多貴人在幫助我們

連學校的生活輔導員

是某大學教授老婆,她先生還說要用他的專長幫妞設計椅子

 

也許現在說這太早

但總有一天,我也要讓我在妞學到的東西

回饋給有相同狀況的家庭

 

同時,告訴我的親朋好友

也許...你們很想說

妞應該沒這麼嚴重

應該長大就好

應該只是營養不良

應該只是..........(以上自己加入)

但我認為

與其浪費時間在否認、在逃避

不如讓我們一起正面迎擊

當個樂觀、感恩的人

 

最後分享一句在電影"睡人"上看到的話

"孩子健康時,我們不問上帝為什麼

但當孩子生病時,卻不斷地問上帝為什麼"

 

所以,

我不問為什麼

不問,為什麼有這樣的疾病,

不問,為什麼選上了我

 

只有,接受他

你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