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進入到氣墊船的單元~

在開始之前先給他們看看影片!  

讓他們知道氣墊船當初是怎麼發明出來的

於是就接著開始今日的課程

 

Page 1: Compound Word

DSC_0154.JPG

指的是複合字,由兩個小一點得字組成一個比較複雜得字,而且賦予新的意思

像是hover是漂浮的意思,而craft是手工藝品的意思

組合起來就是氣墊船

提到這部分時,還是想要讓他們知道,這些小小的字他們都會唸,也都認得這些小小得字

但是當看到文章遇到大大的字時,會嚇到而不敢唸,但是其實把字給拆開就很簡單了!

 

Page 2:  I speak, You spell

哥哥的要求是要他自己先寫寫看

妹妹則是,有些自己來的,大部分還是媽媽把範圍縮小讓她選擇的

像是balloon中的"oo" 一直汗"ue"搞混,只好我告訴她是兩個一模一樣的字母組成的

DSC_0155.JPG

 

Page 3:  Verbs

照例,因為兄妹倆對於這些動詞還不是很熟悉,所以照例使用寫動詞的方式進行

59400932_367451464111635_5647057455008448512_n.jpg

導讀,寫下重點動詞: trace, cut,decorate,attach,blow,twist,stretch

(為了加深哥哥的印象,我要他先背完單字後再寫上去,有錯了幾個~

不過真的有進步!

 

DSC_0156.JPG

接下來就是動手做~~

DSC_0111.JPG

描CD外圈和內圈

DSC_0116.JPG

開始裝飾~ 剛好消耗壞掉的CD片!

DSC_0117.JPG

然後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

記得材料那裡需要一個可以開關頭的蓋子

我跑去全聯找了老半天,只找到一個洗碗精有使用這種拉的瓶蓋

結果~當他們把氣球弄上去,不管在桌上,在地上都沒有移動!!!!!!!??????

媽媽改來改去,他們的裝飾幾乎都要背我弄壞了

我才靈機一動,跟妹妹要他之前出去玩買的飲料上可以開關的瓶蓋

結果就成功了!!!

所以不單單只是可以開關的瓶蓋~而是整個可以噴出的氣道也是要先試過的!!

這樣剛好,讓他們知道,要把一艘船用氣體撐起,需要足夠的氣壓才能達到的!!

也因為如此~~媽媽只好答應下次在帶他們去買下面這個牌子的飲料~~

他們超開心的~因禍得福啊~~哈哈

「企鵝飲料」的圖片搜尋結果

 

Page 4: Soccer term

換到這一頁時,他們一直問足球跟今天到底有甚麼關係啊~

我就說驚喜驚喜~~ 

其實是因為在查hover這個字時,有看到搜尋結果有hoverball

加上哥哥上tutorJr時,有些soccer的名詞講不太出來

就順便穿插這個主題了!!

不過,因為太深入的名詞,對妹妹來說太難!

所以,我還是以最簡單場上會有哪些東西來介紹!

場上: goal, goalkeeper, field, field player, referee

球員身上: football, T-shirt, socks, shoe

DSC_0134.JPG

DSC_0152.JPG

 

Page 5: What is your favorite team?

DSC_0157.JPG

世足賽的時候,很多廠商出了各個國家的足球衣~ 每個都很亮眼~

我也想讓哥哥知道他路上看到的那些足球衣是屬於哪個國家的,所以才去找了這張圖片印下來

圈選他們覺得最好看的衣服~ 哥哥是德國,妹妹則是俄羅斯

接著讓他們分析每個國家的球衣有什麼共通點

設計國家的球衣需要注意甚麼...因為這就是要為下面一張鋪路了!!

 

Page 6: Be a fashion designer!

要他們畫出自己獨特的球衣,並幫自己的隊伍取名

DSC_0138.JPG

哥哥: Thars Team

DSC_0146.JPG

妹妹: wonland team

DSC_0147.JPG

妹妹設計球衣的小插曲~

妹妹的正面logo畫了一個叉叉,她說他們對的標誌就是一個叉叉

然後接著畫到背面時,我看著她畫出一格一格的時候~~

媽媽我大驚!! 是要玩圈圈叉叉嗎!!?? 

然後看她畫上三角形~ 我就忍不住了...

我跟她說: "我還以為你要設計的球衣是可以讓人無聊時玩圈圈叉叉

後來,你畫上三角形~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

 

最後設計完球衣後,就拿出媽媽的秘密武器

漂浮足球~~~~

DSC_0148.JPG

DSC_0150.JPG

DSC_0151.JPG

還讓他們比較看看有風和沒風時,踢起來的感覺

順便再討論一下,原來是風的氣壓降低了球與地面的磨擦力

所以讓你踢起來更輕鬆!!

媽媽上完~收工! 他們就盡情玩球了~~

arrow
arrow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