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邪惡之斧」直接命中王子殿下的的背部,

鮮血從盔甲中噴濺而出,瞬間又被黑洞的巨大引力吸了進去…

 

最近跟著孩子一起看了好多穿越奇幻的故事,看到書名「超能少年」,想像著這次的主角會是帶有甚麼奇怪的超能力,

看著第一章的戰鬥場景,腦海的場景是復仇者聯盟的終局之戰,看著看著居然變成校園場景!

剛開始還有點錯愕,但沒想到看到最後是熱淚盈眶,帶著淺淺的傷感,闔上了這本書…

 

卻在心中激起了很大的漣漪…

 

我們看似平凡,但其實都帶著超能力!

 

故事的場景是在海岸邊一個偏僻的小鎮,

因為一所有名的實驗中學,吸引了一些名門富家子弟,不遠千里來就讀,

而故事的主角則是一位因當地保障名額而入學的黃東祐

 

東祐在開學的第一天,認識了當地望族子孫林春騰,

林春騰熱衷「超能力」,於是在他的爭取之下,校長勉強同意,成立一個超廢的「超能研究社」,

成員有愛玩電動而學業一落千丈的東祐,還有患有天生聽障的東祐妹妹雨蕨,

學校傳奇人物的嘉羚,和電競高手阿冏...

社團在驗證超能力是否存在的前提下展開。

 

超能力存在嗎?

故事當中的這群國中生,好像我們剛開始做科展一樣,

隨便找到一個主題,天馬行空的想要證明...

但在一段段故事中,讓我開始思考,甚至開始覺得超能力確實存在….

 

像是每個人的相遇,其實就是超能力。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轉學分班時,看著班上一張張陌生的臉孔,誰會知道裡面會有你一生的摯友

在茫茫人海中能選中頻率相同的朋友你說是不是超能力。

 

但也讓我思考,我相信的超能力不是超能力。

年輕時有陣子熱衷星座運勢,跟著朋友去找神準的算命師想要預知未來,

對於這些不可置信的神祕力量充滿興趣,

但看完書後,回想也許這些只是一場騙局,其實只是運用心理戰術、科技幫忙下展現的超能力。

 

國中青少年的校園生活離我實在遙遠,但在閱讀的過程中逐漸回想起屬於自己的青少年回憶,

這個時期的我,在自我及同儕認同中掙扎,想要獲得別人的讚賞,卻也在心中暗自覺得要活得精采、令人稱羨的生活真的好難!

就像主角東燦一樣,看著雖是校園邊緣人的團員卻有著令他羨慕的特點,

像是春騰好容易就交到朋友,

愛打電動的阿冏卻有著令人羨慕的好成績,

總是酷酷的白嘉羚受到全校的歡迎,

天生聽障但卻擁有家人所有資源的妹妹….

 

可是也在與這些看似擁有超能力的同學相處中,

逐漸了解每個超能力的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的故事,

即使自己這麼平凡,也有自己存在的意義。

 

在找尋、定位自己特別的超能力時也許會痛苦,也許會充滿懷疑,

透過這本書的呈現,讓我去思考,

我們的超能力也許不是那麼酷炫、吸引眾人目光,

但是也能透過發揮自己的價值,帶給別人溫暖及愛,那就是屬於自己的超能力。

 

雖然結局帶著淡淡的哀傷,卻也為我帶來希望!

只要好好觀察,你的超能力其實一直都在,一直都掌握在你自己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