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20033.JPG

壞心眼的鱷魚 (Cross Crocodile)

作者: Mwenye Hadithi  繪圖: Adrienne Kennaway

 

這是非洲大草原,雨來臨前,這裡又熱又乾,草都變得又枯黃又硬

所有的動物,都好熱、好渴又好餓!

P6020034.JPG

 然而,卻有一隻動物過得很爽!!??

沒錯,就是這隻鱷魚!

她自己待在芒果樹下,然後獨自享受芒果和陰影

當有人靠近時,她就會張開她的大嘴,喀擦喀擦,甩動她的尾巴,稀稀刷刷

所以任何動物都無法靠近!

P6020035.JPG

 

所有的動物大聲疾呼,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們好餓又好渴,可是鱷魚甚至連一顆芒果也不肯分享!

這時,一隻猴子坐在石頭上,聽著草原的風聲,突然想到一個方法!

 

隔天早上,所有的動物聚集到森林的邊緣

看著猴子在搬動空心的木頭,並且把木頭排成一列

她告訴聲音很大聲的動物,包含大象、鬣狗、野狗等

叫她們全部在這些空心的木頭守候

當她舉起雙手時,必須對著這些空心的樹木大叫

P6020036.JPG

 

接著,猴子對著那些住在樹上的動物,像是鳥、松鼠、老鷹、嬰猴(bush baby)

跟他們說,請她們安靜的跑到芒果樹上

當她們看到猴子抓頭時,就要跳來跳去或者是拍動翅膀

然後,猴子就跑去找編織鳥(weaver bird)幫忙做繩子了

P6020037.JPG

猴子拿著編織鳥做好的繩子衝回到鱷魚待的芒果樹去找鱷魚

並且很急的告訴鱷魚: 快,快逃,有一陣大風要來了,這陣風會將地面上的所有動物吹走

鱷魚很生氣的跟她說,不可能,我是不可能被吹走的!

 

於是猴子抓抓頭,所有樹上的動物又跳、又拍的..彷彿大風吹起!

鱷魚開始有點緊張,問說那是什麼

猴子就跟鱷魚說: 我告訴過妳了~ 是大風!! 我要趕緊去把別的動物綁起來了,免得被風吹走了

 

鱷魚這時,開始有一點緊張說著: 沒有東西可以把我吹走的!

接著,猴子高舉雙手..於是所有大聲的動物對著空心的木頭大叫

這時,鱷魚開始害怕了,問猴子說

我該怎麼辦,我又沒辦法像你跑得這麼快!

猴子這時還沒結束,繼續比:一手抓頭一手舉高

所有的動物一起大叫、跳來跳去、拍動翅膀

P6020038.JPG  

鱷魚這時嚇得不得了了!!!

馬上拜託猴子第一個把牠綁起來~

猴子也馬上說:好,那趕快,我幫你綁在樹上!

於是猴子能綁多緊就多緊!!!!

P6020039.JPG

當鱷魚被綁的超級緊後! 手、腳、尾巴、嘴巴等完完全全被綁的緊緊後

突然間,風就停了~

這時,所有的動物都來了...開心的在芒果樹下吃芒果乘涼了!!

P6020040.JPG

結果,鱷魚花了一天一頁的時間,終於逃脫

逃脫後,她好生氣的到處找尋猴子

但猴子跑好快...她一直追一直追,都追不到

所以她呆在河面下,只露出眼睛和鼻子

只希望,也許有一天她可以抓到那隻騙她的猴子~~

P6020041.JPG

 

是吧~又把鱷魚的習性藉由故事講出來了

可怕的尖牙、有力的尾巴

還有待在水面下準備獵食的習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