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20009.JPG

愛跑的犀牛 (Running Rhino)

作者: Mwenye Hadithi  繪圖: Adrienne Kennaway

P6020010.JPG

在這個非洲草原上,這隻犀牛正在跑步,

因為他有近視,所以會對著任何會移動的東西奔跑

當犀牛一跑,所有的動物很識相的趕緊跑走

P6020011.JPG

但是每個動物,都曾受到犀牛的衝來衝去給影響

譬如說,犀牛跑到河的旁邊,濺的鱷魚一身泥巴

跑到樹叢裡,害得原本在那休息的非洲野豬趕快跑走

還有跑到食虱鳥 (tickbird)旁,害她從鳥巢裡掉出來

 

在雨傘樹下的獅子,被犀牛揚起的灰塵給遮住

獅子說了: 犀牛啊~ 你不能再像這樣跑來跑去了! 大家都希望你能夠停下來!

犀牛回答: 我不想,而且以後也不會,誰想要阻止,我就要來跟他挑戰!

獅子回答: 好,那就來舉辦挑戰! 我請所有的動物來開個會! 

 

於是所有的動物聚集,獅子說明了這次挑戰的目的

可是因為犀牛的又長又尖的大角,讓大家卻步

P6020012.JPG

這時這隻食虱鳥(Tickbird)居然說他要來挑戰!

然後,如果她贏得話,要犀牛待在陡峭的坡石那,還大家一個平靜

犀牛同意,但如果犀牛贏得話,犀牛說: 那他要一直跑,甚至比之前跑得更兇!

 

但是大家好奇了,是要挑戰甚麼?

食虱鳥說,她要明天早上太陽升起時挑戰打架!!!!

犀牛不削的說:妳即使帶了100個朋友來,都打贏不了我的!!

食虱鳥說: 不,我只要3個朋友,就可以打贏你!!!

P6020013.JPG

到了傍晚,犀牛開始有點緊張了

因為食虱鳥說要帶3個朋友耶!

於是,她到處打聽森林裡所有大型的動物

像是:鱷魚、河馬、蟒蛇、長頸鹿、大象、水牛

當大家都回答說,他們沒有收到食虱鳥的請求

犀牛才安心的回去睡覺~

P6020014.JPG

隔天的決鬥開始

剛開始,食虱鳥沒現身,犀牛還以為她怯戰!

結果沒想到,食虱鳥來了,還帶了3個葫蘆來!

太陽升起後,獅子宣布挑戰開始

 

 

犀牛剛開始,用力的踏步,大力的喘氣,然後向著食虱鳥邊衝邊非常大聲的哼了一下

食虱鳥接著到出第一個葫蘆裡的東西: 蚊子

然後,蚊子就飛去盯了犀牛的鼻子

犀牛大聲的叫了一下並剎車

食虱鳥問犀牛:放棄了嗎?

犀牛說:不!

P6020015.JPG

 

接著食虱鳥放出第二個葫蘆裡的東西:蜜蜂

這時,犀牛被叮的好痛,痛到原地打轉

食虱鳥問犀牛:放棄了嗎?

犀牛說:絕不!

P6020016.JPG

 

接著食虱鳥放出第三個葫蘆裡的東西:螞蟻

螞蟻咬了犀牛的角、膝蓋甚至是他的角

這時,犀牛因為又痛又癢,決定放棄

獅子宣布,食虱鳥贏了,犀牛必須待在陡峭的坡石那,還大家一個平靜

P6020017.JPG

 

犀牛忿忿不平的離開,但是食虱鳥卻飛在他身後

食虱鳥跟她說: 從今以後,我會待在你的背上,我會啄你一下,告訴你我在這裡

而且,只要有危險,我會警告你!這樣你就不用在衝來衝去了! 同意嗎?

犀牛同意!

 

一直到現在,犀牛還待在陡峭的坡石那

他仍然很想對著會動的東西跑

但是他身上的食虱鳥,會溫柔的啄她一下,讓他平靜,繼續吃他的草了!

P6020018.JPG

 

真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除了可以看到食虱鳥的智慧,

也從故事中看到食虱鳥和犀牛的友誼!

順便藉由故事了解犀牛為什麼旁邊都跟著一隻食虱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