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90001  

The boy who cried ninja

作者、繪者: Alex Latimer

 

這是一本有關說謊的故事

同樣的..我也是沒先做功課就念給鈞鈞聽了

剛開始..我還真不相信這小男孩的話~~

我還問鈞鈞說..你覺得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回說:不知道~~

我還說一定是騙人...所以媽媽處罰他!! (果真是大人的觀點)

結論是:這是一本教育爸媽的書~~

看下去吧!!

 

 

Tim這個小男孩,沒有人相信他講的話

(他常常說他看見太空船、大海蛇、獨角獸、美人魚)

PC290003

媽媽問他,誰吃了蛋糕,他告訴媽媽實話,是忍者吃掉了

忍者躡手躡腳(crept /kr'ɛpt/)跑進家中,然後用腳踢到空中,一口吃掉

 

爸爸問鐵鎚到哪了,他告訴爸爸實話,是太空人

太空人把太空船降落到家裡後院,然後拿了鐵鎚去修理太空船

PC290005

接著更誇張了...

爺爺問他寫完功課沒? 他告訴爺爺實話,說有一隻超級巨大的烏賊

趁他去買冰淇淋的時候吃掉他的書包(所以他才不能寫功課)

PC290006

他的爸爸媽媽非常生氣,覺得他在說謊

叫他去清理後院的落葉,順便想想他做了什麼錯事~

於是他真的認真去想...他愈認真想,愈覺得他或許應該說謊

這樣大家就不會對他生氣了!!

PC290007

所以,下次海盜從衣櫃跳出來然後直接從茶壺裡喝光所有茶的時候

他坦白說是他 (own up 坦白)

 

然後下一次,一隻被曬傷的鱷魚(所以才是粉紅色的)

降落到屋頂然後不小心撞壞了電視天線 (antenna /ænˈtɛnə/)

他承認是他

PC290009

然後下次,一隻正在進行時光旅行的猴子突然出現在電視上面,

然後朝著奶奶亂丟鉛筆時

Tim說是他的錯

 

結果有幫助嗎??

PC290010

一點幫助都沒有...

他的爸媽還是叫他去菜園澆水,順便想想他做的所有壞事

於是他又開始想拉~~

如果說實話...他會有麻煩,他說謊話...也是有麻煩

他該怎麼做

然後~~他有個主意了!!

PC290011

於是他拿起紙筆,寫了封信

信中這樣寫的....

"親愛的各位,

  明天在我家有個派對。

  會有非常多的蛋糕、鐵鎚,還有我新的書包,一整桶的茶,很多電視天線和筆。

  請來!!  我敬上"

 

結果隔天正當爸爸在修房子、媽媽在打掃、爺爺在看報紙的時候

門鈴響了!!

爺爺問:會時誰呢? Tim馬上說:我來開

PC290013

結果,門後站的是一堆奇怪的生物 (就是前面講的搗蛋鬼,注意看鱷魚復原囉)

 

這時父母才相信,Tim說的是實話,然後道歉,答應買給他超多冰淇淋

然後叫那些搗蛋鬼去清理落葉,順便想想自己做錯了什麼

PC290015

於是大家就用各自的方式清理落葉(這頁還蠻搞笑,尤其是忍者和太空人)

 

當他們清完時,就開始舉辦派對..大家用各自的方式跳舞

(這時可以和小孩一起觀察這些人物的動作,鈞鈞最愛爺爺)

然後,作者又重述了

沒有人把蛋糕吃光

沒有人沒經過人家同意就拿走東西

沒有人吞掉書包

沒有人喝光所有的茶

沒有人弄壞天線

沒有人亂丟筆

這是Tim參加過最棒的派對了~~

PC290017

爸爸媽媽也真的請他吃冰淇淋!!

 

所以...這是一個信任的故事

並不是教小孩不要說謊~

還記得小時候,

我也曾經說實話爸媽不相信,還一直追問,甚至還用連坐法處罰

最後逼得我說謊話..結果又得來一頓打

後來我也如法泡製..明明是我做的事還把它布置成是我弟用的..我死不承認

結果換我弟被打

現在想想覺得很好笑

但當了父母,這就必須嚴肅看待了~

所以看完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比較有感觸!!

凡事要open mind~畢竟,一次的誤會,反而造成更多的謊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n8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